薏仁,面膜,面部,作用,蛋清
提問: 夏天怎樣美白好,用什么方法好?不用化裝品,用自然美白.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自制美白面膜:
   1、醋蛋液:取一個新鮮雞蛋洗干凈晾干,然后放入500毫升優質醋液中浸泡一個月,當蛋殼溶解于醋液中后,取一小湯匙溶液摻入一杯白開水中,攪拌后服用,每天一杯。長期服用,可以使皮膚光滑細膩,掃除面部黑斑;
   2、杏仁膏:將90克浸去皮的杏仁攪爛如膏,摻入雞蛋清調勻,每夜涂面,翌日早晨用米泔水洗凈;
   3、白雪膜:雞蛋三枚(去皮)浸入白酒,密封4、5日,用來涂面,能使皮膚由黑轉白,皺紋減少,但過敏性皮膚慎用;
  4、牛奶膜:用牛奶摻入雞蛋清或雞蛋黃調勻,涂面15分鐘,對中性皮膚更加,堅持使用3個月,能使皮膚煥然一新;
  5、蜂蜜蛋白膜:新鮮雞蛋5枚(去皮),蜂蜜一小湯匙,將兩者攪勻,臨睡前將用干凈軟刷均勻刷在面部,期間進行按摩,刺激皮膚細胞,促進血液循環。
  6、雞蛋黃、蜂蜜、面粉,攪勻涂面15---20分鐘,用溫水洗凈,可以預防秋冬季干燥,治療粉刺。
  7、蛋清面膜:將蛋清打入碗內(去蛋黃)攪拌至起白色泡沫后,加入新鮮檸檬6—8滴,攪勻直接涂抹在臉上,具有收斂皮膚、消炎抗皺的作用。
  8、牛奶面膜:用鮮牛奶一湯匙,加4—5滴橄欖油,面粉適量,調勻后敷面。此面膜,具有收斂作用,長期使用可消除面部皮膚上的皺紋,增加皮膚活力和彈性,使皮膚清爽潤滑,適用于中老年婦女和面部皺紋較多的孕產婦;
  9、香蕉面膜:將香蕉去皮搗爛成糊狀后敷面,15—20分鐘后洗去,長期堅持可使臉部皮膚細嫩、清爽,特別是用于干性皮膚的面部美容,效果良好;
  10、銀耳面膜:銀耳、白芷、茯苓、玉竹各50克,共研末過篩,每晚取份5克,配面粉3可用水調云涂面,次日清晨洗去。銀耳、白芷、玉竹均能滋養肌膚,茯苓能祛面斑,并引導諸藥直入肌膚,但面部患有皮炎的人要慎用;
  11、蘋果面膜:講評過去皮切快或搗泥,然后涂面,如果實干性過敏性皮膚加適量鮮牛奶或植物油,如是有性皮膚加些蛋清,15—20分鐘后用熱毛巾洗干凈即可。各一天一次,一個療程為二十天,具有使皮膚細化、滋潤、白膩的作用,還可消除皮膚暗瘡、雀斑、黑斑等癥狀;
  12、橄欖油面膜:把橄欖油加熱至37度左右,在加入適量蜂蜜,然后把沙布塊浸在油中取出覆蓋在臉上,20分鐘后取下,有防止皮膚衰老,滋潤祛斑除皺之效,適用于皮膚特別干燥者;
  13、檸檬面膜:將一個鮮檸檬榨汁后加一倍的水,再加入三大匙面粉調成面膏狀隨后敷面,15—20分鐘后取下,或將一個鮮檸檬切片直接貼于面部15—20分鐘左右取下,洗凈面部。每天一次,七天為一個療程,此面膜具有收斂作用,可使皮膚清爽、潤滑、細嫩,長期堅持能延緩皮膚衰老。
  14、黃瓜面膜:取鮮黃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適量,風油精數滴調勻后涂面,20—30分鐘后洗凈,或將黃瓜洗凈切薄片直接貼于臉部,具有潤膚、增白、除皺的作用;
  15、白芷面膜:取百芷10克,白附自10克,共研細末,加水和蜂蜜適量調成面膜,20分鐘后洗去,有祛皺、消班、增白作用,使用于面部色素沉著火黃褐增斑患者;


吃薏仁,一天吃50克左右,
看到了,就覺得很想試試,就拿來和本版的JMS分享!!!

以下轉:
膚色天生就是比較黑黃的,小的時候媽媽戲稱我小黑妮,所以長大了,我對美白方面就特別的關注。
聽說薏仁常吃可以美白,所以開始的時候我會經常做些薏仁粥吃,可是,煮過薏仁粥的姐妹應該知道,薏仁很難煮,通常別的都熟了,薏仁還是硬硬的呢,如果煮的不是特別透的話,吃起來會有種藥味,老公挺煩這種味道的。
后來我想到了一種好方法,把薏仁炒熟,磨成粉,每天一小勺,沖水喝,又方便,又能天天喝到。
這種方法我已經堅持了快一個月了,真的感覺皮膚變的亮起來了,而且全身都有光澤了,雖然不像一些護膚品一樣抹上就看起來白了,但是卻是從內在慢慢的白起來了。
經常潛水,今天拿來這個方法和大家分享,希望更多的姐妹白起來^_^
做法放這里吧
和大家說說我的制作過程,呵呵
首先,把薏仁洗凈,不急的MM可以等它晾干再炒,急的控凈水就可以炒了(我是控了一個小時左右就炒了,晾干太慢了,呵呵)
炒的時候最好用受熱比較均勻的鍋,不容易胡,我是用的高壓鍋。如果是濕的直接炒的話,會有一些粘鍋,火不要太大,并不時的翻動,讓薏仁的潮氣慢慢散盡,等沒有水汽的時候,把火弄的非常小,頻繁的攪動,主要是防止炒胡了。慢慢的就會聞到一股米香,取一粒薏仁,用手指碾,感覺發脆,能碾碎,就炒好了。
然后用有干磨功能的軋汁機,磨碎,就大功告成了,^_^

以下是天天地地MM在網上找到的介紹^_^
十大美白秘籍之薏仁

滋潤肌膚,告別斑點,防止脫發,也有節食效果。

薏仁又名薏苡仁、苡米、苡仁,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除痹、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

成分:薏仁主要成分為蛋白質、維生素B1、B2有使皮膚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長期飲用,能治療褐斑、雀斑、面皰,使斑點消失并滋潤肌膚。而且它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也被當作節食用品。

療效:薏仁油有興奮、解熱、止的作用,還具有消炎排膿的效用,對于癌細胞還可以抑制成長。

1.用于頭發:它具有營養頭發、防止脫發,并使頭發光滑柔軟的作用。

2.用于皮膚:對面部粉刺及皮膚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此外,薏仁算是榖物的一種,以水煮軟或炒熟,比較有利于腸胃的吸收,身體常覺疲倦沒力氣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皮膚角質軟化,對皮膚贅疣、粗糙不光滑者,長期服用也有療效。

食療DIY

作法:最簡單的,是將炒過的薏仁當作茶泡來喝,或是將炒熟后的薏仁磨碎,每天服薏仁粉。薏仁茶或薏仁茶或薏仁粉市面上都有販售。也可以和綠豆一起煮,煮成綠豆薏米粥(在煮之前把薏仁浸在水中泡軟,煮起來會比較快)。

禁忌:薏仁有使身體冷虛的作用,故懷孕中及月經期婦女,要暫停使用。
原帖來自于網易社區:http://b4.club.163.com/viewArticleByWWW.m?boardId=hairdrs&articleId=hairdrs_102f3f3b62f0951


其實我的方法很簡單,多喝牛奶,用牛奶洗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