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具,孩子,娃娃,用手,不同
提問: 能介紹幾種適合15個月的寶寶的玩具嗎? 問題補充: 益智類的有沒有, 医师解答: 1、積木:孩子在玩積木的過程中,認識了圖形,學會了分類掌握了序列。他們用積木塊組裝正方體、長方體及“大樓”,大人還可教他把積木塊正確分類,培養他們的思維能力。先按大小,長短把積木塊分成組,按紅、黃、藍、綠

2、滑梯、童車和牽拉玩具、用柔軟材料諸如橡皮、塑料或泡沫材料等制成的各種球類。

3、顏料、簡單的游戲拼圖、簡單的建筑模型、舊雜志、籃子、帶蓋的食管或容器、橡皮泥、活動玩具,如小火車、小卡車、假想的勞動工具和廚房用品、各種角色的木偶、適合摟抱的玩具動物或玩具娃娃。

4、玩具電話:孩子在玩玩具電話的過程中,可學會打電話的基本技能和文明用語。一歲半至兩周歲的孩子,可以自己親手拿電話,連續按上幾個號碼,并能說出:“喂 喂,你好!再見!”到兩歲半后,在大人幫助下,就能給媽媽打電話了。

5、假手槍:通過玩帶扳機的玩具手槍,鍛煉手勁。開始玩硬塑手槍,食指不用多大勁兒就能勾得“咋、咋”響。到一歲半后,可換玩塑鋼手槍,用食指很費勁才能勾得“咋、咋”響。到兩周歲后,還可換玩不銹鋼手槍,比較重,打響之前,需費很大勁兒用手拉開槍栓,然后才能用手指勾響。這樣孩子的手和手指可鍛煉得越來越有勁。

6、騎童車:通過騎童車,鍛煉腿勁。童車是孩子的最好玩具之一,既可以鍛煉身體,又可使手、眼、腳的動作協調一致,掌握平衡和控制的能力。

7、各種球類:玩球可鍛煉全身。一周歲起開始玩球,先是玩小皮球,用手拍。接著就是玩小排球,小足球,羽毛球,用手打,用腳踢。一歲半至兩歲半期間,還可玩標準型少年小足球,連踢帶跑,鍛煉了全身各個器官,并使全身動作協調發展。

8、發展感官的玩具。不同顏色(紅、黃、藍、綠)不同形狀的積木、大小不同的球、各種叫聲的小動物(小貓、小狗、小雞、小鴨等)以及各種顏色的小果(蘋果、鴨梨等),練習多看、多聽、多摸,多嘗嘗真的水果。

9、發展動作的玩具。練習獨立行走的小推車、小拉車,練習跑、跳、攀登、投擲等動作的玩具,如大皮球、沙包。發展手的動作可用能捏響的小動物、小人、串珠、套塔、套桶等套疊玩具。

10、發展語言和認識能力的玩具。會走后,擴大眼界,認識和玩更多的玩具,增加小動物如熊貓、長頸鹿、小馬、小牛等,交通玩具如車、飛機、船等,各種積木、木珠,布的、橡膠的、塑膠的、塑料的等不同材料的玩具,使小兒會說出以上玩具物體的名稱外形等,讓兒童多觀察,注意看、多聽、多說。

11、音樂娛樂玩具。蛇螺、電動聲控玩具、母雞下蛋、猴子爬桿等;玩沙玩水的玩具及輔助材料小桶、小鏟、漂浮的小船、小鴨子等玩具;小鈴、小鼓等樂器。

12、復合形狀盒:這是訓練小孩觀察物品形狀的玩具,通過這種玩具,孩子可以認識一種形狀的開口只容許同一種形狀的物品通過。通過玩具讓孩子了解各種不同的形狀。而這類玩具對18個月大的嬰幼兒比較合適。

13、娃娃:1歲多的幼兒已經能表達自己的喜愛和厭惡。如果有了娃娃玩具,特別是女孩子就可能像媽媽對待自己那樣,為娃娃洗臉、穿衣、喂食、贊揚或責備娃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