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燥,唇部,水分,唇膏
提問: 請問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問題補充: 請問嘴唇干裂是缺少什么維生素呢?謝謝 医师解答: 嘴唇干燥的原因很多,最普遍的一種是由嘴角開始,這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食各類食物,不要偏食,尤其是水果、青菜,以補充營養不足。
  另一種唇部干燥是由于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干,此時會有一些廢皮堆在嘴角及嘴唇合并的地方,一旦出現這種情形,應及時補水。嘴唇干燥并不嚴重時,會有唇皮翹起來,此時千萬不要用手去撕,這樣容易撕裂嘴唇,導致疼痛和流血。可用小剪刀細心地對著鏡子剪掉唇上翹起的皮。有的嘴唇開裂、發紅流血,這也許是營養缺乏,但與天氣干燥也有關。風大或是寒冷時,水分被干燥空氣吸去,皮膚表層水分供應不及,這時最好涂護唇膏或護唇油。有人用甘油搽唇,以為這樣就可以滋潤唇部,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因為搽甘油反而會令唇部更干燥,故不宜使用。
  此外,更要注意改掉舔嘴唇或用唾液濕嘴唇的習慣。因為這樣做會將唇部本身的水分蒸發掉。許多女性經常犯這個錯誤,因而嘴唇常處于干燥狀態。美容專家建議,口唇干的女性大多與皮膚干燥有關,所以應著重補充水分及油脂,最好能經常按摩嘴唇。
  按摩嘴唇的方法并不難,也無需特別花時間,只要每天早上化妝之前及晚上臨睡之前,在搽潤膚霜時,也搽一層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頭的指腹輕輕按摩,使嘴唇獲得養分,并促進血液循環。按摩幾下后再用面紙抹去,然后搽一層潤唇膏,嘴唇便可變得滋潤。
參考文獻:http://health.511511.com/news/


介紹你一個東西,涂嘴唇很不錯的,是歐萊雅的眼霜(綠色的那款),很滋潤~!那天冬天,我嘴巴裂得很利害,潤唇膏沒效,突然來了個想法,就把眼霜涂了,結果第二天就好了……也許有點搞笑,不過真這個東西的很潤……呵呵……
還有的是,平時不能太依賴潤唇膏,因為涂多了,夏天嘴唇也會裂的,我高三的時候也是這樣,后來聽醫生說停了不用,結果就好了,現在再沒有夏天裂嘴唇的現象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