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提示,粘液,消化道,食物
提問: 我寶寶一天拉了3次大便.正不正常呀? 問題補充: 我寶寶9個月了.前幾天還是兩天拉一次而且很干燥.但這幾天一天就拉了3次.但不干燥了,也不稀,很軟的.他平時只吃飯和牛奶,還有一些AD鈣奶.稀飯.怎么會這樣? 医师解答: 正常的,不用擔心。小兒不正常的大便:


   1、大便次數增多,呈稀水樣或雞蛋湯樣,或有粘液及泡沫,有腥臭味,這提示小兒發生腹瀉。
2、大便次數減少,排便時小兒哭鬧、費勁,糞便干硬,甚至表面帶血,這提示有便秘發生。
3、大便為白陶土樣,提示小兒有膽道梗阻病癥,如先天性膽道閉鎖。
4、大便為黑色柏油樣,提示小兒可能有上消化道出血。但小兒服鐵劑或吃含鐵多的食物也可出現黑便,如吃血豆腐。
5、大便為紅色,提示有下消化道出血,常見的便中帶血絲,多是由肛裂,痔瘡或直腸息肉引起。
6、大便為綠色稀水樣,但小兒一般狀態好,提示有饑餓性腹瀉,需增加奶量。如一般狀態差,伴有發熱、嘔吐等,提示腸道內有炎癥。
7、大便為果醬樣,注意腸套迭的發生。
8、大便為高梁米水樣便,注意壞死性腸炎的發生。
9、大便為雞蛋清樣的粘液便,或伴有膿血便,提示有發生痢疾的可能。

寶寶的大便是綠色的這是著涼的表現,寶寶的大便黃色有米粒樣,是消化不良,如果是黃色水樣就是不潔食物不潔餐具引起的。

總之,出現上述情況中的每一種情況,家長都要留好大便后到醫院就診,以免到醫院后醫生讓驗便,小兒又不便,家長干著急沒辦法,
以致延誤病情的診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