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用,氨水,皂洗,溶液,酒精
提問: 汗水浸透的衣服怎么洗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在水中放一點鹽,這樣就可以。很簡單的。
墨跡:——水洗后可用洗滌劑洗,或用糯米飯粒和洗滌劑調勻,涂在污劑部分搓擦,也可用牙膏,肥皂洗除。如系陳跡,則用4%大蘇打液洗滌即可。

藍墨水漬:——新的藍墨水漬可用洗滌劑洗。陳的藍墨水漬,可先在2%的草酸溫容器中浸幾分鐘,再用洗滌洗除,也可用少量濃牛奶搓揉后浸洗。

紅墨水漬:——新的污漬用水洗,然后再用熱肥皂液浸泡15分鐘,再用水洗凈。陳跡可先用洗滌劑洗,再以10%酒精搓除,如系白布,也可用漂白粉漂白的方法來清除。

復寫紙漬:——先用肥皂洗,后再用酒精擦拭,以清水進行漂洗。在未洗凈前,忌用汽油揩擦。

印泥油漬:——用溫皂液浸10分鐘后搓洗,再用酒精擦除。

打印油漬:——用松節油充分濕潤后,再用肥皂液刷洗,最后用汽油揩擦。若需要可加以漂白。

印泥紅漬:——用四氯化碳揩擦后,再以肥皂,酒精液洗除,必要時,可再用含少量堿酒精液洗。

油污:——可用一片蘿卜擦污處,再用熱水洗滌。

汗跡:——用淡氨水可除,亦可將衣服放入3%鹽水中浸幾分鐘后,再用清水漂洗,然后用肥皂洗凈。或用30%鹽水浸濕,然后再用生姜來搓洗。民間常用冬瓜汁搓洗污水。

血跡:——新跡用溫水洗除,陳跡則用溫熱的洗衣粉溶液,淡氨水,硼砂等水洗,毛絲等動物纖維則可用檸檬酸來洗除。

果汁跡:——輕微的果汁漬可用清水洗除,重的可用沖淡的氨水來洗,然后再用肥皂洗滌。如呢絨可用酒石酸溶液洗,絲綢可用檸檬酸或肥皂、灑精溶液來搓洗。

茶漬、咖啡漬:——先用洗滌劑洗,然后再用水加幾滴氨水和甘油制成的混合溶液洗;若為毛織品,則用10%甘油溶液洗滌。

酒漬:——新跡在清水中漂洗,陳跡可放在加有氨水的硼砂溶液中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