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因素,都能,被褥,不舒服
提問: 寶寶的睡覺問題(盼) 問題補充: 我家寶寶三十天了,他從出生到現在,睡覺總是不安穩。媽媽的奶水充足,抱著喂奶,吃吃就睡著了,可一放下,睡不了多長時間,就嘴里吭吭,拍拍就又睡了,可一會又吭吭,如果不管他,時間不長就醒(最多不超過小時),醒了還常使勁(有時嘴里“啊啊”的),白天和晚上的情況差不多;還有他喜歡吃完奶,橫著仰躺在大人兩腿上,還特別愿意把頭仰著垂下去,也不難受,反而睡得特別香,這樣睡就沒有上面不安穩的情況了,有一次這樣睡了3個小時。另外,聽到稍大些的聲音就會被嚇得,手舉腳蹬。請問專家這是什么原因?是不是缺鈣?我們很著急,因為他這樣一天睡不了幾個小時。為盼! 医师解答: 寶寶出現這種情況,應考慮以下幾種因素:
①睡覺環境是否受到干擾?例如燈光、被子、聲音等是否正常?是否有導致過敏瘙癢的可能?是否被褥過熱或過冷?
②睡覺前喂養是否得當?中醫學認為“胃不和則臥不安”,假如睡覺前喂得太飽,容易引起寶寶不舒服而難以安睡;若進食的東西太稀易餓,也易引起寶寶躁動不安而睡不穩。
③是否有了疾病?小兒生長旺盛,常常因長骨頭而需要鈣及魚肝油,鈣和魚肝油若不能及時補充,寶寶就會缺鈣而患上佝僂病,出現多汗、夜睡易驚、煩躁不安等癥狀。前兩項因素如果都能排除,就應該帶寶寶到醫院找兒科醫生檢查,以便盡快排除有無佝僂病,若確診有病,應及時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