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炒,尖椒,放入,好了,豆豉
提問: 尖椒炒肥腸的做法 問題補充: 請教一下尖椒炒肥腸的做法,最好不要有肥腸的怪味。謝謝! 医师解答:
做法:
1:大腸買回來切段,然后放在水里燙一下,然后瀝干水分,待用2:然后鍋里放油,下肥腸,翻炒,差不多翻炒到肥腸變成一個個的蝴蝶結樣,就放開水,一次放夠,如果放少了,下次再放就還是要放開水。蓋鍋子小火煮,直到他煮爛。想快點就移師砂鍋,不著急就鐵鍋里煮,這個一般要一個多小時,汗~~~功夫呀,高壓鍋很快可是不香。
3:差不多爛了,別把鍋里的水燒得太少,留小半碗,等下就不放水了,直接就用這個原汁了,這個水應該是白色的。起鍋,盛起來
4:鍋里下油,不要太多,放姜絲,蔥,爆香,開小火,然后下豆瓣醬,辣得,炒出紅油,要不停的翻動,容易糊,快好了,放花椒,爆香,放入肥腸,先不要放那個水,料酒,翻炒下,放入尖椒,翻炒,下少許糖,醬油,炒會,看喜歡尖椒的程度,放入那個豬大腸的水,翻炒,覺得尖椒的程度可以了,就快好了,如果吃不了太辣,又覺得紅的不夠,之前的色拉油,可以用紅油,然后放入雞精,起鍋,喜歡豆豉的還可以放豆豉。

  注意:大腸買來最好在開水里煮一下,要不然放不長的。大腸如果發青了就是壞了,不可食用。

我自己在家做的時候,就是先洗干凈大腸然后放面粉捏,最后再沖干凈的,這樣做就沒有什么味道了.

還有 ,在過水的時候,可放一些生姜和少少量的黃酒,也是去味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