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的是,代表,她的,成人
提問: 我女兒18歲了,我應該怎樣給她舉行成人儀式?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我上高中時學校代表全區舉行了成人儀式,但其實儀式真的只是一個儀式。這真的是必要的嗎?18歲,代表著一個人具有了完全民事責任,并且說明了他/她具備了健全的思想,能夠獨立地思維,所以,一個儀式能代表什么呢?他/她具備了健全的意識,有明確的是非觀念,他/她已經能夠明白什么是對什么是錯,一個儀式已經不能左右他/她的思想。
您也應該對她放心了,她長大了,可能在母親眼里,孩子永遠是孩子,但她已經能夠獨立地去面對、解決困難了,您應該相信她。當然,這不是說她就不再需要您了,相反,隨著年齡的增長和閱歷的增加,她會越來越深的理解您,越來越需要您。您是她永遠的家永遠的依靠。

以上僅是個人薄見。
我還留著成人儀式上的宣誓詞,您需要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十八歲成年之際,面對國旗,莊嚴宣誓:
我立志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公民。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正確行使公民權利,積極履行公民義務,自覺遵守社會公德。服務他人,奉獻社會;崇尚科學,追求真知;完善人格,強健體魄;為中華民族富強、民主和文明,艱苦創業,奮斗終生!
宣誓人:

最后,祝您的女兒18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