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虱子,老人,娘家,不著
提問: 是不是我錯了? 問題補充: 先生老是與我爭吵, 原因怪我太聽父母的聽, 說我偏袒父母. 比如: 父母生病或置物或出游, 要我們姐妹5人分攤, 而父母可能會私下免掉最小的所應負擔的那部份, 有時會找名目返還更多的給最小的(父母常嘮叨小妹欠貸款多, 負擔重, 不過其居住條件比我們要好),這樣先生就有意見了, 說他自已有憑什么要我們平攤, 完了卻又塞給小的, 對我們又不好(所謂不好是指平時關心我們及對我們女兒關心少)便心理不平衡, 但也不好出聲, 只能在我耳邊嘮叨, 而我認為, 父母這種痛小的的心理可以理解, 人老了, 也不知能活多久, 沒必要跟老人計較, 能包容就包容, 而先生卻怪我與他不一條心, 我總不能為這小事與娘家人搞反吧? 錢又不是很多, 總不能為這點小事賒面子的, 如此反復地勸他想開點, 但先生就是不能理解, 耿耿如懷, 說我與他不是一條心, 煩都煩死了, 也不想想為這事影響夫妻感情多不值, 而我對其這種想法一直感到不可思議! 怎么會是這樣呢? 難道我真的錯了?
注 : 先生鄉村長大, 在溺愛中成長﹐ 婚前曾遇到我家人全力反對﹐ 不過現在不見有隔閡﹐應不是抵制情緒使壞! 附: 女兒上幼兒園,婆婆幫手做家務, 公公城里呆不慣,住鄉下(住我這里我是沒有意見的),憑心而論我對其父母不錯,給他們養老送終也都沒問題, 應該的, 但憑什么先生認為他對父母是義務, 而對我父母卻如此吝嗇呢? 還耿耿如懷, 要我勸慰, 還說我不對, 鬱悶啊 ! 真恨他不理解人, 不寬容, 不愛屋及烏......為這事跟我較勁, 真鬱悶啊 ! 医师解答: 男人嘛,總有些不懂事的地方需要我們包容。這是你愛人不懂事之處,但不應該影響你們夫妻感情和小家庭的和睦吧:)

跟老公說清楚:
明確孝敬老人的觀念:你們負擔老人的費用是因為你們孝順。老人收下了,領了這個孝心就行了,管老人拿這錢去用掉還是倒貼誰呢,那是老人的自由。

建議:
1、用不著為這事和老公爭出誰站在真理這邊,家庭是講情不講理的地方。以后你家的費用你盡量自己出就行了,用不著告訴老公,也別用老公的錢,省得他小心眼。說來說去的,煩不煩啊?有這時間爭吵還不如拿來逗老公開心。拿你的錢補貼娘家,再問老公要點小錢錢來買衣服或零花。這樣基本就收支平衡啦。
2、經常出點錢或買東西給公公婆婆,逗他們開心,也讓老公開心。讓他們感覺你是重視老公家人的。(當然娘家你可以自己暗里補貼而不說給他們聽嘛,反正明里暗里一碗水端平就好了)
3、慢慢灌輸老公孝順你父母的觀念。
4、別為這事氣得死去活來,不值得。包容它,處理它,忘記它。張愛玲說:“生活是一襲華美的袍,上面爬滿了虱子。”況且你們的生活還沒爬滿虱子呢,只是有一個小虱子嘛,不要太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