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母乳,乳汁,也是,食物
提問: 回奶 問題補充: 寶寶快四個月了,我特別喜歡吃冰淇淋,每天吃好幾個,可是最近我發現奶水少了,不知是不是冰淇淋的原因。 医师解答: 應該不是,我孩子在快四個半月時,母乳也開始減少,孩子過去吃一個奶就飽了,這時吃兩個奶才夠,到五個月時每天還要添加一次輔食。而且,覺得奶也越來越少了,我打聽了許多年輕媽媽,她們說都是這樣的,因為母乳營養充足時期就是前三個月,到了四五個月時,營養就少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了,所以,都主張這時給孩子添加輔食,以保證營養。所以不用擔心,和我稍差半個月,也許是因人而異。
至于吃冷飲和涼菜之類的影響孩子,引起腹瀉,也是沒有科學道理的。因為,有些物質是可以通過母乳進入小兒體內的,對小兒會產生一定影響。如母親吃些影響價值高的食品,乳汁的營養成分也提高,有些藥物也是通過乳汁排泄的,母親吃藥等于嬰兒吃藥。但這些都指的是食物的成分而言。吃生菜、冷飲之類的食物是不會直接被小兒吸收的,因為食物要被母體消化道吸收,變成對身體發育有用的營養物質,在通過血液循環后參與母乳成分,已被母體“熱化”,而不是母親吃涼的,嬰兒就吃涼的。相反,這些食物中因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維生素等還可以增加母親及嬰兒的健康。
當然,生菜、水果、冷飲吃時,一定要做到講究衛生,也不要貪吃過多。如果乳母吃了不衛生的生菜和冷飲,鬧出病來,當然也會影響乳汁的質量,直接關系到嬰兒的健康。
參考文獻《坐月子與新生兒保健》之喂乳的母親要不要忌食生菜、冷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