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想好,的是,不好,看了
提問: 這樣的孩子怎樣教育? 問題補充: 我們班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今年4歲半了,她經常偷偷的將學校里的玩具、積木裝進書包帶回家。

我正想把此事告訴她的父母,家園配合幫孩子改掉這個壞習慣!沒想到我的一個朋友(是這家的鄰居)告訴我說,從學校里偷積木、玩具都是她媽媽的主意!我一時間懵了……

我的朋友還告訴我說,她平時帶女兒去超市,就讓女兒在超市偷吃偷喝偷拿,朋友讓我千萬別找她!

可是出于老師的責任心我有不能坐視不管,非常可愛的一個小女孩,請各位幫忙出出主意,我該怎樣做? 医师解答: 真是不好辦.因為這樣下去,小孩真的被毀了.

我覺得你還是和這個小孩委婉的談談,偷東西是不好的習慣,說服她在這些問題上不能聽她媽媽的.四歲多的小孩應該懂事了,你給她適當的支持,她應該能正確面對她媽媽的,如果她媽媽因為她不按說的辦虐待她,法律就可以介入了,這是最糟的情況,也許她媽媽經她女兒一說會被觸動,就改了.

最要緊的是你在談之前一定要想好怎么說,不能太傷小孩,又要讓她明白道理.時機要選好.可以在哪天你確定她把東西放書包的時候,說讓她再檢查一下是不是不園里的東西放她書包了,然后開始.看看小孩怎么說,你事先想好都怎么來談.

希望這個問題有哪位心理專家看了,能給你解答,提些好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