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己的,家庭,都是,很多人
提問: 我覺得自己有產后抑郁癥?幫幫我,急急! 問題補充: 我跟老公一直采取避孕措施的,就去年某個月兩人突發奇想準備一次不采取措施的ML,并商定有了就生,沒有就等3年后吧!因為總聽別人說一次的概率幾乎為0,誰知偏就這樣一次懷上了;現在男寶寶4個月了,我覺得自己很累,雖請了阿姨幫忙帶一個月500也不貴,但就是覺得受不了了。我沒有婆婆,爸爸又有病,我媽得照顧爸爸,我現在想上班又對寶寶不放心,關鍵我才25歲,計劃好的考研又因此擱淺。我覺得生活如此混亂,我連死的心都有了 老公對我倒是很關心,他的事業也比較成功,我們的日子過的也是比較幸福的;他說我是從小嬌生慣養所以才覺得現在累得!可我還是經常覺得很郁悶,并且有一定的周期性 医师解答: 你現在已經身為人母了,就要面對這個現實,和丈夫一起肩負起家庭的責任.俗話說"知足常樂",你父母都健在,孩子也很健康,這是多么幸福的事呀!一次就成功懷上寶寶,這是上天對你的恩惠,很多人求都求不來呢,你還求什么呢?不錯,你還很年輕,才25歲,風華正茂,但有了孩子并不代表就失去一切,不代表就可以放棄理想.很多人都是結婚生子后繼續學習,你現在剛生完孩子不久,生活不可能一下子就能恢復原樣,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等孩子稍大點了,你一樣又可以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那時候你還是很年輕,一樣的充滿了活力.
作為一個母親,最大的快樂莫過于看到自己的孩子健康地成長.母親是世界上最無私的人.把自己所有的愛都傾泄在孩子身上,你大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好好地照顧寶寶,他是你們生命的延續啊!人不能太自私了,不能總是想著自己已經付出了多少,又得到了多少回報.你如果總是不開心,覺得活著很累,這種消極情緒不僅會影響到家人朋友,也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如果實在很想放松一下心情,就用一天的時間去你最想去的地方好好地發泄一下,然后重拾心情,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告訴自己:現在最重要的是家庭和孩子,然后重新做個工作,學習計劃.跟自己說:一切會越來越好的!

戀愛和結婚是兩個不同的過程,如果不能迅速實現由戀愛到婚姻的心理變化,婚姻質量就會出現問題。結婚后特別是有了孩子后,戀愛時期的理想化色彩和不現實的光環一旦消失,就會產生某種程度的失望。應迅速認識到,每一對伴侶都是凡人,都有自己的缺陷和毛病。把人們對親密關系的期望值調整到現實的水平,重新點燃夫妻恩愛的火花,使愛情在彼此寬容中擴大,凝聚成親情。夫妻之間情投意合,至愛篤深,家庭生活才會和睦、幸福。
家庭是社會的一個子系統,每個家庭又有幾個不同的子系統,各子系統相互滲透,但又有明確的分界線。兩個人開創共同的人生,這是一段必須之路。然而,共同的人生建立起來之后,就不難成為一個能同父母、兄弟友好相處的模范。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家庭,注重家庭心理健康,為孩子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這也是做人的基本職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